就是千

金光半退坑,主食道朧道,回味兵軍兵
產能逐年下降
其他二創偶爾掉落

噗浪經常自嗨自言自語,慎點。

算是突然的有感而發? 一點關於軍長跟墨雪的小小分析

#與CP無關
#小學生文筆,流水帳
#原本是深夜的自言自語,所以行文間有奇怪的口癖...
#基本上只是從噗浪複製貼上

因為難得會認真思考分析一個角色的名字,所以就發到LO上
算是給自己看的一個紀念吧
以上可以接受就往下——


半夜在審視自己前些天畫的那張養成遊戲的四格漫,本來想抓蟲的,
但是看到第二格就停了下來。
我自己是蠻喜歡那格畫面的啦,畫得蠻滿意的一張。
於是就停在這看了好一會,思考了一下當時畫的時候沒想的東西。
墨雪這角色本來就說不上喜歡也不會特別討厭,所以在這之前也沒有特別去思考這角色的背景或個性甚麼的。
孤兒甚麼的一開始也只是在影射美少女夢工廠第一代的梗 (戰爭遺孤),而且這樣確實蠻好畫的。
背景會畫成下雪也只是因為"墨" "雪" 這樣子,本來是沒什麼特殊涵義啦

但是剛才反覆地咀嚼的一下墨雪不沾衣這個名字,慢慢覺得說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孤兒設定,那這名字大概是軍長取的吧?那軍長再取這名字的時候他在想甚麼?

比照一下萬雪夜,他的義父撿到她的時候正是下雪天,所以雪夜除了是那天天氣的意思,也有萬曙天紀念、重新拾起人生希望的意思
(大概的印象,九龍變劇情忘得快差不多了)

那墨雪不沾衣……不沾衣…墨…雪…,先說國文不好只能照字面解讀...

墨雪如果是黑色的雪之類的,大概像是雪下在地面上被泥土染黑的樣子吧
姑且當作苗疆土地肥沃是黑土地帶,所以那個雪是黑色的不是土黃色或紅銅色
而且能夠看到雪被土壤染黑,代表雪大概下得不大,沒有厚到整個地面都是白色的地步

那,軍長當初撿到這孩子的時候,這孩子也許有凍昏的成分,更多可能是被餓昏之類的,倒在路邊沒人理他,放著不管大概就這樣死掉了吧。

因為墨家的兼愛理念嗎…? 所以不會放著快死掉的孩子不管。
於是軍長就走過去,查看了一下還有微弱的氣息,便把他抱起來撿回去。

撿回去養活了,天分什麼的剛養大概看不出來,但是看著這個對人性失望而至於變得冷酷寡言的孩子,給他一個名字的同時也是一個承諾

——以後,你就是我的徒弟。我不會讓你餓著、凍著,你不會再倒在路邊,任由烏黑的髒雪染上你。
——你就叫,墨雪不沾衣。


嗯,腦洞發完了,大概是這樣
雖然極大的可能這名字根本只是裝逼用,唔
這樣想想還有可能是我過度解讀了,哈哈

那就順便放一下沒對話框版本的這格吧
話說當時畫得時候左半邊認真調整瞄了好仔細的線結果最後還是被對話框蓋過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我太嫩了還是我話太多了_:3_z      以上兩者皆有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