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千

金光半退坑,主食道朧道,回味兵軍兵
產能逐年下降
其他二創偶爾掉落

噗浪經常自嗨自言自語,慎點。

兵軍走向的刺客信條AU,由一大堆小段子組成的詭異正劇。
盡可能地寫成沒有接觸過刺客信條也可以看懂的東西。
時代背景不明、金光原劇時間軸被打亂
遊戲玩多的腦洞,混雜二代三部曲與三代康納故事的橋段與遊戲系統

可能的雷點有:

軍長風逍遙28歲,刺客御兵韜48歲。原劇的上下屬關係被我拆了,現在他倆不認識,一切從零開始。
雖然寫著兵軍,但實際上清水的跟CB一樣
各種"因為我覺得這樣很COOOL"的混帳理由添加上去的私設
有亂來私設就當然有OOC,OOC到重名原創人物等級的OOC
有角色死亡,死的是原作就死的,只是提前了。
也有的是原本會死但在這邊活起來的

可以接受就往下>>

序章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白日無跡的葬禮上。
他是一個很高大的人,穿著暗紅色的連帽外套,皮革手套,灰白長褲棕色長靴,兩條細細的皮帶緊緊系在腰上,暗紅色的衣襬垂在小腿後方,隨著他的步伐劃出好看的軌跡。
明明是個很顯眼的存在,然而他像是一棵樹,一個背景板,或者任何一位你不曾注意過的路人,現場沒有任何人將目光焦點放在他身上。
他就這麼自然地融入人群之中,靜靜佇立,與其他白日無跡的親人、朋友、同事或者上司,一同在牧師安穩的嗓音下哀悼。

你原本想在儀式結束後跟他聊聊,卻在邁向他的同時被另一群同事擋住了去路,恍惚間你似乎看見他往這邊看了一眼,可終於擠開人群時,他已無影無蹤地消失了。


2
御兵韜騎著馬一路奔回十里芳草,前往位於田野與樹林之間的隱蔽宅邸。

榕桂菲在一樓書房,管理著帳本與所有刺客的任務概況。
她聽見大門被猛然推開,來者的腳步聲匆忙急促,趕緊上前迎接。

「菲。」
「大哥,出事了?」
「白日無跡死了。」
榕桂菲不敢置信,扶著門框的手幾乎要把牆壁捏碎。
她一直在等待白日無跡的回報,時日已久,原以為只是一時無法趕回,卻沒想到最後接到的是老戰友的死訊。

「我在市中心潛伏,打探關於王宮的消息,聽路旁衛兵的閒聊才知道,昨天是鐵軍衛尉長的葬禮。」
「葬禮?怎麼可能…」
「我確認過,棺木裡確實是他,基本上不存在假死的可能。」
御兵韜大步走著,一邊說:
「我去看過白日在市中心的住宅、避難處、緊急聯絡點,全數被燒毀。這是藏在軍營的筆記,唯一沒有受到攻擊的地方。」
他掏出一本書冊遞給榕桂菲,同時快速瀏覽簡報,下達指示:
「立刻將所有在苗疆出任務的手下召回,已經前往外地的人員在目的地集會所待命,一切行動以保全性命為優先。」
「是!」
榕桂菲下意識準備立刻動身,卻在看到御兵韜仍然匆忙的身影忍不住停下腳步問:
「那大哥你呢?」
御兵韜檢查著自己身上的彈藥數量,一邊確認袖劍的機關匣,一邊回答:
「敵人已經行動。我會回去市中心確認白日的另一條情報是否屬實。」
御兵韜接著背上專屬他的重武器磐龍刃,後方的榕桂菲翻開手上的書冊,看著第一頁沾滿血漬和塵土的斗大文字。

"聖殿可能插手王權"
"鐵軍衛軍長風逍遙可以信任"


3
御兵韜循著白日無跡留下的線索:"風逍遙最常逗留的三十間店"來到名單上的第一間酒館。
位於王城正前方的中心大道,少數擁有四層樓構造的大型建築物,來往客人絡繹不絕,剛一進門喧鬧不休的吵雜聲便貫耳襲來。
不過這種混亂的場合正是適合刺客匿蹤、隱藏身影的好地方。
御兵韜靠在吧台邊上,混在圍觀群眾中,假裝聽著站到桌上大放厥詞的醉漢言論,暗暗掃描四周是否有符合描述的人影。
忽地,一道視線集中在他身上,使他瞬間繃緊神經,全神戒備可能藏在死角的敵人。

半晌,沒有任何襲擊發生,只是那道視線依舊灼熱。
御兵韜稍微放鬆了警戒,轉念一想,這偷窺實在是露骨的過頭,萬年的老敵手不可能犯這種低等錯誤,即使是菜鳥也不可能。
於是他離開人群,大方迎著目光前進。

那人坐在二樓靠窗的角落,桌上擺著兩支空酒瓶,餘下那支剩不到一半。
一頭褐色長髮,俐落地綁成一束馬尾,在太陽下曬成暖和的紅棕色。身上是普通的襯衫背心,質地不錯卻被他穿得像醃菜一樣滿是皺褶,衣襬也紮得亂七八糟。
整個人像沒骨頭似地隻手撐著臉頰斜靠在牆上,慵懶的模樣十足符合白日無跡在情報上對他的描述。
走近一看,又發現這人面容稚嫩,完全不符他的實際年齡與經歷。

那人見御兵韜走近,也起身熱情招呼:「你好啊,想必你就是他要我在這等待的朋友,坐吧!」
看來在第一間酒館就直接找到人並不是巧合。
如果是巧合,御兵韜反而要懷疑這背後是否有什麼詭計存在了,但反過來說,不是巧合也不等於背後不存在別的東西。
御兵韜拉過椅子坐下,試探:
「他向你提過我的事?」
那人皺起眉頭,像是苦惱頭疼的樣子:
「不,雖然他的確是我重要的好夥伴,但他從沒說過有關他自己的任何事。」
說完他向侍者多拿了一個杯子,為御兵韜酌滿一杯酒又接著解釋:
「他只向我提過,若他有一天意外身亡,來這間酒館待上幾天。」
「然後你就來了?」
「唔,是啊。這種事情沒什麼好開玩笑的吧。再說我平常也是要找酒喝,就算沒事也不要緊。」
沒事?御兵韜注意到這個語詞與一開始的招呼語有相異處,沉思間,那人舉起酒杯碰了碰他的杯緣,笑著說:
「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風逍遙,不知道這位朋友該如何稱呼?」
他舉起杯子回敬:
「御兵韜。」
「嗯——原來是御兵韜大哥。」風逍遙直接將烈酒乾杯,輕鬆的像是一瓢清水下肚,眼神忽略銳利起來,問:
「算起來,這是我們第二次碰面了吧?」
他抿酒的動作頓了一下,想起那日撇見的人影,反問:
「葬禮上是你一直盯著我?」
風逍遙尷尬地搔著臉頰,眼睛笑成月牙狀:
「啊,沒錯,我真是太失禮了,非常抱歉。周圍都是熟人的情況下,突然看到一個引人注目的陌生人實在很難不去多看幾眼。」
「引人注目?」御兵韜一下警戒起來,這四個字向來對刺客不是好事,何況當天御兵韜是匿蹤觀禮,他非常肯定周圍除了風逍遙以外沒有人注意到他。
那風逍遙是怎麼辦到,總是看得見他?

風逍遙倒是把御兵韜的緊張解讀成另一個意思。安撫式的搖搖手:
「不用擔心,除了我沒人發現你呢。」
話一說完自己又困惑起來:
「但是為什麼不會有人發現你?」
「……。」
見御兵韜沉默,風逍遙又喝了一杯酒換了一個話題:
「你特意默默參加他的葬禮,想必是他從不提起的親人吧?」
「…算是吧。」
「嗯——這個停頓,兩個人看起來又長的不太像的樣子——」
風逍遙像是靈光乍現,睜大眼睛篤定道:
「我就知道!那傢伙,一附沒娶老婆又對女性沒興趣的樣子,所以你一定是他的——」
「不是,絕對不是。」
御兵韜搶在風逍遙說出那個詭異的關係之前,掐斷那個詞。
想像力要多豐富才會把他跟白日無跡想成一對?御兵韜差點就半杯酒撒了出去。
御兵韜解釋:
「我們是共事多年的老朋友,一直以來保持著合作關係,算是…道義上的兄弟。」
「兄弟啊,確實是親人。」
「那麼你呢?」
「我?我是那位害他苦惱胃痛、長期無法請年假的好上司——」
御兵韜點頭,學著前面風逍遙喊他大哥的口氣說:
「原來是風逍遙軍長。」
「還有兵長可以選啊,怎麼一下就猜中了,感覺你像是明知故問。」
風逍遙歪頭看他,見御兵韜不否認,又嘻嘻笑著:
「不過你可別連名帶姓加稱謂的這樣喊我,我會很不自在。也不想給一般市民知道,他們的軍長成天窩酒館,民心惶惶可不好。」

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兩人談話氣氛在風逍遙胡鬧的猜測後變得稍微輕鬆一點,尤其風逍遙對御兵韜的防備下降,其程度大概跟他手裡瓶子的液體高度減少的一樣多。
看著風逍遙又乾了一杯,御兵韜話鋒一轉,直接問:
「我想知道,他是怎麼走的。」
風逍遙放下杯子,不再笑,沉默了一會,像是回想事發當時的情景,才嚴肅答道:
「一周前,屍體在王宮後花園,被一名侍女發現。死因是被尖銳物穿刺,切斷氣管而死,身上有多處擦傷,推測死前有過打鬥,但現場沒有留下凶器,也沒有打鬥過的痕跡。」
「僅一周,就結束調查,將他安葬?」
風逍遙無奈:
「苗王對這事不太關心…」
停頓許久,似在構思著詞句,又像是忌憚而不敢言。
御兵韜推測的問:
「因為苗王對你的不信任,所以你認為此事與王上牽連甚大?」
「是…但我不希望因此懷疑王上,我會盡我所能,去調查整件事。」
「亦有此意。」

風逍遙雙手交握放在桌上,眼裡一半是自責,一半則是對御兵韜的審慎觀察。
他看出御兵韜合作的意圖,但是他在猶豫。
他們相談不到兩小時,在此之前,他們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僅是因為共同好友的離開才讓他們相識彼此。
而風逍遙對這位陌生人仍帶有一絲存疑,畢竟御兵韜進門時,他還將對方當成嫌疑犯來著。
御兵韜也猜到軍長的心思。他有信任風逍遙的理由,而風逍遙沒有。
若要取得對方信任,御兵韜勢必要釋出相當程度的坦誠,而坦誠則意味著刺客組職的隱蔽性將受到威脅。
御兵韜決定放手一搏,相信白日無跡,相信風逍遙軍長。
更何況,白日無跡的情報從來沒出錯過。

「就死因看來,我想凶器會是這個。」
御兵韜伸出左手,手掌心向上,手腕向後一彎,袖劍彈出。
他看到風逍遙在袖劍出匣的瞬間,眼睛瞇了一下,身體姿勢、臉上表情卻一動不動,像是一頭嗅到獵物出現的獵豹,屏氣潛伏。
風逍遙沉默,無數個念頭自腦海中竄過,最後他深吸一口氣,平靜地問:
「這兵器我從沒見過,似乎,也不是能在尋常店鋪買到的東西。那麼兇手會是從何得來——或者我直接問吧,你跟兇手是什麼關係?」
「世仇,或著叛徒。」
「叛徒嗎……。」風逍遙閉起眼睛重複這個詞,片刻後,他看向酒瓶中殘存不多的液體,乾脆連杯子也不倒了,直接一飲而盡,說:
「好吧,我相信你。如你前面所言句句屬實,在調查方面,你會做得比我更好,確實需要你的幫助。」
「另外,我還有一事想請你協助。」
「啊?」
「我想得知王宮與軍隊方面的動向。」
「喂喂喂,」風逍遙又恢復一開始輕鬆、情緒外放的模樣,他眼睛擠了一個大小眼的形狀瞪著御兵韜:
「你知道我的處境吧?我雖然在中央,但有什麼重要的大事可不會有我的份。」
「只要將你看到的事情轉述即可。」
「啊——不是我想懷疑,可是你要他們的動向做什麼?」
「配合調查。」
「真是言簡意賅。」
「也算是情報交換。」
風逍遙皺眉:
「我以為我談的是合作,結果你談的是交易嗎?」
「對我們的關係而言,交易確實比合作更踏實。」
御兵韜見風逍遙仍在糾結,又說:
「你的情報,換我的調查,再加上一瓶上好的酒。」
「嗚……」風逍遙一臉受到重擊,不敢置信:
「看來我真是被他賣得一乾二淨啊——」

最後,風逍遙攤開雙手,作投降狀:
「——成交。」


----

先謝謝一路看完序章的各位
第一次挑戰寫長文,結果因為奇特AU世界觀的關係,居然把這兩個人的對話寫得跟諜對諜一樣!真是太詭異了!
不過往後他們的關係會一點一點變好的,總之先朝著朋友的方向發展吧!

大概就是這樣的清水文,努力寫完
不過寒假結束就可能坑了

最後,如果有任何我沒發現的雷點還是看不懂我在寫啥的句子,一定要提出來啊各位看官們…!

评论(2)

热度(13)